药学院学子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18日至10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我校药学院2014级中药学本科生谭蓓和张米娅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实验动手和实践创新能力,加强校际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共有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94所国内知名医药院校的近500名师生参加。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药学院前期专门成立了由王燕、李环球和徐乃玉等老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进行赛前培训,并安排药学学科综合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红教授带队参赛。竞赛当日,药学院两位参赛选手经过“实验理论”和“实验技能”两个阶段、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展现了我校药学院本科生规范的基本实验操作和良好的综合实验技能。

近年来,药学院始终围绕新形势下国家培养创新型药学人才的战略定位、学科特色和行业需求,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实验课程体系改革,打破学科和课程界限,通过科研创新与实验教学的有机融合,构建了“课程单元训练”、“课程综合训练”、“学科综合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四个层次技能训练体系,全面提升药学本科生的培养质量。积极发挥“药学知识竞赛”和“药学技能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的作用,不断引导和提升本科生药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本科生多次在“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以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大赛获奖。据悉,药学院2014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张米娅采集的药用植物(腊叶)标本作品《花点草》也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中药标本馆学术研讨会标本制作技术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苏州医学院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