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媒学院承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第十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1014日-15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暨第十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苏州举行。会议由该学会和苏州大学联合主办,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等院校影视艺术专业的560多位学人参加了这次盛会。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全球化’与‘后全球化’:中国影视的进程与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教授专程看望了与会专家,副校长张晓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涌书记看望参会嘉宾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成员单位,近年来学会为推动中国影视教育发展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为中国影视发展的智力支持。

副校长张晓宏教授与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为媒介文化专业委员会揭牌

本次年会决定成立“媒介文化专业委员会”。我校凤凰传媒学院院长陈龙教授表示,媒介文化专业委员会研究将沿着国际化、学术化的思路,用文化传播的发展视角和创新理念,聚焦当代媒介文化的学界、业界的前沿理论和现实问题。

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先生致辞

在后全球化时代里,中国影视在发展过程中表现出了令人振奋的繁荣面貌,也遭遇了文化主体模糊等危机与挑战。中国影视产业的未来前景如何?在主题演讲中,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黄会林教授提出了中国影视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指出要在“看中国”的理论与实践中让西方国家真正了解一个强大的中国。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教授聚焦中国当下的影视产业结构和文化内容,提出了调整和优化方案;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范小青提出,影视剧情节要使观众获得“恋爱般的感受”。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冯应谦教授则从《权利的游戏》与《蝙蝠侠》等热门影视剧出发,考察了全球影视文化发展趋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的《新环境下中国影视学科发展的思考》阐述了中国当代影视教育的对策。

年会论坛共收到论文200余篇,字数超过240万字,为此论坛设置了包括“院长专场论坛”、“学科建设专场论坛”、“传媒艺术专场论坛”、“传媒与影视学术期刊专场论坛”、“当代影视的观察与思考”等18个分论坛。年会还举行了第十届“学会奖、第七届“学院奖”、第二届“学人奖”颁奖典礼。著名导演谢飞教授、著名影视学者朱羽君教授获得了第二届“学人奖”的终身成就奖。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教授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颁发“突出贡献奖”

1015日中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苏州南林饭店胜利闭幕。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峰教授对承办方苏州大学的会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称赞这是一次十分圆满的大会,由于成功地承办了本届年会,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被授予了“突出贡献奖。”

 

(凤凰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