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双边研讨会成功召开

慕尼黑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双边研讨会于10月30-31日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会议以“纳米体系的电荷和能量转移”为主题,以共建中德联合研究院为背景,对纳米科技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Martin Stutzmann教授、Martin Brandt教授、Katharina Krischer教授、Ian Sharp教授、Corinna Hess教授、Gregor Koblmüller博士以及Ursula Wurstbauer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对各位外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Stutzmann教授作为德方代表,致辞感谢了双方人员的参与及支持。



 

研讨会分为5个环节,由7个德方报告、9个中方报告组成。报告过程中,在座的老师及同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学术报告结束后,双方人员就共建中德联合研究院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确立了双方具体人员的合作伙伴,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最后,在FUNSOM成员的陪同下,会议代表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公共实验平台。

本次会议是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双边研讨会,也是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起点。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双方建立中德联合研究院、共同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联合培养学生等一系列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