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誉教授Arthur Carty院士荣获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

        接省外办通知,我校荣誉教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苏州大学-滑铁卢大学纳米技术联合研究院名誉院长亚瑟﹒卡迪(Arthur Carty)教授日前荣获江苏国际合作贡献奖。卡迪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曾经担任加拿大政府总理的第一届国家科学发展顾问(2004-2008)、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主任(1994-2004)。此外,卡迪教授也是加拿大勋章(加拿大公民的最高荣誉奖)、法国勋章(法国公民的最高荣誉奖),以及其他众多科研和管理奖章的获得者。 

        卡迪教授自2011年年初访问苏州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后,对苏州大学的快速发展、苏州工业园区的印象深刻。随后他为促进苏州大学和滑铁卢大学之间的学生培养和科学合作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成立了滑铁卢大学、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三家联合科研协作和人才培养理事会,三方合作共建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苏州大学和滑铁卢大学还建立了联合纳米研究院并开展了苏州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各类学生培养合作项目。目前,科研合作、学生互派、教授互访等都在顺利地进行中。例如联合研究院中已经开展24个双方科研合作项目,其中3个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并分别获得了苏州工业园区领军项目资助;同时,研究院已成功举办了4届双边学术论坛、4次三方理事会会议;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苏州大学已有12位学生加入两校的“2+2”本科生联合培养,19位进入“3+1+1”本硕连读项目、1位进入“2+2”博士联合培养项目、17位参加“滑铁卢大学4个月短期交流”项目。另外,苏州大学也累计接收了7届共132位滑铁卢大学Co-op学生。 

        在卡迪教授的努力下,目前,两校的合作已从最初的纳米技术领域扩大到药学、化学、材料、物理等多个学科,合作范畴涉及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职工交流培训等多个层面。多年稳定的合作来往使两校成为友好的伙伴,极大地推动了双方的国际化合作发展。在此,感谢卡迪教授为两校的合作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并向卡迪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