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张友军副教授在国际权威顶级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上发表文章

     日前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友军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撰写的论文《π model AC-AC Converter with Controllable Phase and Amplitude》被国际著名权威顶级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录用(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SCI一区期刊,大类工程技术1TOP,三年平均影响因子6.460),并在IEEE Xplore 线上发表(DOI:10.1109/TIE.2017.2681998),其纸质版本将于年内出版。

      本论文针对单相与三相相位和幅值可控交流变换器,克服大容量直流储能元件所带来的故障率高、寿命周期短等缺点,提出电路简化结构,采用虚拟正交源概念,并结合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可有效地同时对电网中的有功潮流和无功潮流进行分别连续控制,以提高电网的电能传输能力和电力系统的利用率。

      多个审稿人认为该文理论新颖有趣、电路结构创新、具有科学价值,提出的电路省却了前级输出滤波器,且三相电路去除了三次谐波陷阱,简化了电路结构,可同时连续分别调节电压相位和幅值,并可进行阻抗补偿,其实验结果验证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和电路结构的可行性。

      在提出并研究相位和幅值可控交流变换器的工作中,张友军老师已连续发表3SCI一区文章,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基金以及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资助。

       具体链接:http://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arnumber=7878605

(机电工程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