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李祥飞同学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317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如期举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基地专业李祥飞同学作为江苏赛区选手参赛。31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校教工礼堂举办的大赛颁奖典礼上,李祥飞上台领取了决赛(数学专业一等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国内数学学科竞赛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它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8个赛区86946人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27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80人。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迄今已举办八次。数科院选手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有傲人成绩,累计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7人次,三等奖1人次。成绩的获得取决于师生共同的努力:一方面学院对本科生数学基础课教学高度重视,以博士生导师为主体的数学基础课程群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全部亲临教学一线,他们为学院数学人才的培养尽心尽力;另一方面,以李祥飞等同学为代表的一批有志于献身祖国数学事业的青年学子,勤学多思,刻苦钻研,扎实进取,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作出了表率,为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口碑!


(数学科学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