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扇”说“善” ——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精彩开讲

   129日下午,由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名园说扇(善)”在金螳螂建筑学院C01-1207精彩开讲。2020年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学员、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和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员代表、各学生组织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主讲嘉宾——金螳螂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郭明友从名园的“扇”开篇,以苏州园林中不同意义的扇形为例,从“扇”到“善”,强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并指出“名园扇形,实则善境;无问西东,不拘古今;传承发展,文化自信”,给到场同学呈现了有滋有味、回味无穷的一堂好课。


 金螳螂建筑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的学生骨干与到场同学分享了建筑学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园林志愿者”活动。自2008年,园林志愿者活动从一次主题团日开始,慢慢发展成长为学院品牌活动,受到央视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并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十多年来,园林志愿者人数不断攀升,合作园林不断增加,在展现大学生风采的同时,也唤起游客的遗产保护和文明旅游意识,透过园林这扇“城市之窗”,展现苏州“崇文、融合、创新、致远”的城市精神。

 在课程的最后,与会同学还一起观看了园林志愿者十周年视频展播——《十年踪迹十年心》,由园林志愿者自导自演自制的微电影呈现了园林志愿者飞扬的青春,寄托着志愿者对园林志愿活动的祝福和期冀,更传递着一届又一届园林志愿者传“善”、扬 “善”的志愿者精神。

“信仰公开课”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探索创新团课授课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积极实践。本次“信仰公开课”帮助参会团员青年丰富了园林知识,开拓了专业视野,从中国的古典园林的 “扇”体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 “善”、大学之 “善”和志愿服务之 “善”,更好地增强青年团员的四个自信,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