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2020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1018日下午2019-2020年度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校本部敬贤堂举行。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藤原信光先生,复旦大学国际经营技术研究所长、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员朱顺华,立先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旭梅,潮州三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琛,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徐菁,苏州日本电波工业有限公司经营企画室科长陈婵杰,苏州大学校友、苏州创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卫理,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段永锋,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段永锋副处长首先致辞。他向藤原信光先生和相关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2010年以来藤原先生对苏州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举措,对藤原先生在其导师池田大作先生的影响下积极推动中日民间友好关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事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藤原先生多年来关心和支持苏州大学事业发展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钱振明院长宣读2019-2020年度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获奖名单。获奖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学生代表敬文书院(王健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朱安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范宸逸、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司志青依次发言。随后,全体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

       颁奖环节过后,藤原信光先生发言。他对学校在苏大120周年校庆日精心筹备此次颁奖仪式表示感谢。他真切地表示,不论国家、男女或是贫富,人们在获得学习权利这一点上是没有任何差异的。接着,藤原先生借南美蜂鸟的故事表达了对捐资助学的坚定信念。同时,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全球气候的不断变暖,在如今这样充满挑战的时代,他希望苏大的学子们不要做旁观者,要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与使命,能积极地付诸行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各个领域闪耀光辉。

       接下来是池田大作中日和平思想学习会。藤原董事长首先基于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从什么是全球经济、经济的应有姿态之考察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新经济形态的思考。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员朱顺华随后介绍池田大作的生平以及他与中国的情缘,高度赞赏了池田先生呼吁恢复中日邦交及中日友好思想。

       最后,全体获奖人员合影留念,为本次藤原信光先生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敬文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