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建筑学院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汇报交流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举行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学院的气质和灵魂。今年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学子秉承着“匠心筑品”的院训,学思于勤、善建于行,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分享经验、展示成果、激励进步,1212日下午,金螳螂建筑学院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汇报交流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学术会议中心融通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薛曦,班主任李立、文瀚梓、臧公秀、张靓、冯立、叶露、陈培阳、章伯元、郑丽、田雅丝、潘一婷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各汇报班级学生代表观摩了活动。

本次汇报评比共有15个班级参加,各班级通过PPT的形式从班级基本情况、学风建设举措、学风建设成效、班级特色四个方面展示班级学风建设情况。主持人介绍汇报流程和评比细则后,评比汇报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汇报的是2017级城乡规划班,从鼓励同学参加科研项目、学术竞赛,完善内部考勤制度,组织团建活动提升凝聚力等方面介绍了本班在学风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展示了本班课程出勤、作业质量、获奖状况、学习氛围等情况。随后其他班级依次展开汇报,各显神通,各有精彩,例如15园林班建立班级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线上交流学习;16规划班建立班委“责任制”,“生日委员”定期组织聚会送祝福,提升班级凝聚力;17建筑一班建立学习资料共享机制,推动学习小组交流互助;16建筑二班通过思想引领,指定职业生涯规划,发挥榜样示范作用;17园林一班把班级大事记做成一本书的形式,回忆了班级取得平均绩点3.58背后的点滴;15城规班从班级“规”、“合”、“联”、“创”四个方面发力,学风促团建,助力班级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苏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15个班级的汇报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对各班的举措和成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汇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勉励大家不仅要在成绩上下功夫,还要注重过程管理;不仅要追求学习上的优秀,还要追求综合能力上的出色,希望大家取长补短,在今后的学习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薛曦以 “学思于勤,善建于行,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做总结发言。她分析了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层面强化日常管理、稳定专业思想、推动学术交流、增进朋辈教育、鼓励科研创新、严肃考风考纪、丰富第二课堂等有益探索,并分享了今后学风建设的思路和方向。她强调学生工作目标是使不和谐的学生变和谐(托底),使和谐的学生更卓越(引领),呼吁学生工作既要有“爱”与“陪伴”,也要“讲规矩”,要确保“公正透明”,有“责任与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螳螂建筑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