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快乐暑期

72日-14日,我校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科学商店”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在苏州市开展了为期十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实践团队赶赴三十二个社区,共举办六十三场科普讲座活动。志愿者通过不断改进讲课的方法,尽量用小朋友能理解的方式,简单而形象地讲解科普内容;针对社区小朋友年龄还比较小,注意力容易分散的问题,志愿者们想办法提高讲座趣味性,增加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一起参与讲座科普,通过让小朋友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在“科学商店”的四个小组中,通讯组负责联系社区和带领成员前往社区。科技组负责给小朋友科普生活中各种常见科技产品的知识,如各种家电的原理、航天航空的知识。在对智能机器人的知识科普中,智能组的志愿者通过视频给小朋友们展示机器人的功能。智能组还给小朋友带去一些简单的小智能机器人,让他们组装、操作,这让小朋友们深深地着迷。最受社区小朋友欢迎的还是实验组,叶绿素的提取与分离实验、半透膜实验等各种趣味实验深深地吸引了他们。

“科学商店”的队员们表示,这十几天的科普实践活动,不仅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科普知识,还是自我成长的过程。以后会积累经验,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把“科学商店”越办越好,给更多的小朋友带去科学知识,带去欢乐。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