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公益 “井”上添花
——凤凰传媒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公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68日上午,凤凰传媒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独墅湖校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井盖彩绘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在活动前,党支部邀请了艺术学院的闫超老师为大家教授了彩绘技巧。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利用手中的画笔,根据公益主题,发挥奇思妙想,为一个个井盖“井”上添花,描绘出色彩斑斓的公益文化宣传单,使“朴实无华”的井盖纷纷穿上“新装”。一个个灰头土脸的井盖华丽转身,可爱的卡通形象,深刻的公益内涵,艳丽的色彩,巧妙的构思,精湛的画工,充分显示了凤凰传媒学院学子丰富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美化后的井盖令校园内的路面更加靓丽多彩,同时又警醒路人注意安全绕行,引起更多人对环境、濒危动物保护问题的关注,赢得了行人的赞誉。

       彩绘井盖活动从五月下旬开始准备,同学们经过设定主题、图案设计、执笔绘图等环节,最后绘画时间耗时4个多小时,10多个井盖在党员们的妙笔下变得充满生机与活力。出于环保耐用的考虑,同学们选择环保丙烯颜料作为绘画色彩,以保证井盖图案不会被雨水冲掉造成水污染,也不会因行人踩踏掉色。活动参与者表示,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环境,亲自参与校园周边环境建设,激发了潜能和想象力,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结合、艺术和文化相融的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是公益活动的践行者,2017年该党支部成功结项的蓝色纪录课题致力于帮助社会特殊群体,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对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与关爱,2017年立项的公益微电影课题更是把公益作为艺术创作和传播的重点。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将原本普通的井盖,彩绘成马路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配合新媒体进行推广和宣传,引发了社会的关注,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引导更多人积极关注公益事业。

(凤凰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