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在科技创新一线建强行动支部

      近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命名“苏州市标兵行动支部”和“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的通知》,全市共命名表彰了60个“苏州市标兵行动支部”和40个“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我校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苏州市标兵行动支部”。

      今年4月以来,苏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广“行动支部”工作法,着力打造一批“行动支部”,旨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在行动一线建支部、让支部到一线行动,以实际行动提升支部组织力。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聚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大任务,发挥“行动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在科技创新一线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切实加强思想统领,找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科技创新的目标定位、行动方向,为原创性科学研究提供强大的政治与组织保障。近五年获得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等4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百余篇。放射生物、分子影像已成为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研究方向,推动了放射医学国家重点学科、江苏省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在高端人才集聚中发挥骨干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中汇聚了国家级人才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在支部组织生活和实验室技术攻关中,充分调动党员骨干的积极性和带动力,“三会一课”党员骨干带头学、轮流讲,项目攻关冲在前、做示范,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技术骨干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党支部凝聚力得到有力强化。

      坚持在服务区域科技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以服务区域创新为己任,积极深化协同创新,组织党员和科研人员投身区域科技服务一线,助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近年来与江苏省华益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核药物,促进产品升级换代;组建国家放射医学与防护行业联盟,促进我国核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进中广核加速器苏州产业园建设,打造世界一流加速器研发制造基地;近三年培训江苏省、苏州市放射工作人员2万余人次,为核技术在医疗和工业等领域中的安全应用保驾护航。

图为张舒羽(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曹建平(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指导学生科研

(党委组织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