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血液和血管系统疾病诊疗药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血液和血管系统疾病诊疗药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9年12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筹建,中心依托苏州大学、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拥有苏州苏大赛尔免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博赛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两大产业化基地,以开发血管和血液系统疾病治疗药物和方法为主要方向,结合苏州大学多年来的工作基础与优势,开展血液及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临床研究与应用、抗栓治疗药物、肿瘤生物/免疫治疗研究与应用、造血干细胞与血管闭塞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等方向的研究,坚持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工程中心作为内科学(血液病学)的组成部分,参与了国家级重点学科、省级医学中心以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促进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优势学科”。

    中心现有在编人员68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教授5人,正高职称9人,副教授1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1人;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10人;获得博士学位的20人,硕士学位的24人。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3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5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培养人才5人,兼任全国学会、省级学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6人。

    中心成立以来,主持或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8项,其中国家“863”、 “973”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课题26项,累计经费达 3980万元,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55篇,实施成果转化12项,形成医药产品9个,取得国家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1张,医疗器械注册批件8张。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