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简介
    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12月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由国家“211”工程学校苏州大学,联合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农业部蚕学重点开放实验室、江苏苏豪国际集团公司、盛虹集团有限公司等丝绸行业的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共同承建。实验室建设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苏州大学新校区内。

    苏州大学是拥有全国高校唯一从栽桑、养蚕、制丝、织绸、印染和后整理到服装设计与表演的完整丝绸产业链学科群,以及相关支撑学科体系的高等学校。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承建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纺织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纺织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等。现代蚕桑丝绸工程分别被列入苏州大学“九五”和“十五”“211工程”子项目,近五年共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实验室设备、场地和学科建设,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苏州大学已投入建设的现代蚕桑丝绸工程基础上,新增投资6605万元用于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

    为了推进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解决传统丝绸行业在现代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凝聚和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推动丝绸行业的发展,本工程实验室将围绕“数字化丝绸加工技术”、“丝绸产品的生态加工技术” 和“功能性蚕丝及其产品的加工技术”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