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江苏省科技厅正式立项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6月开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

    实验室由全球著名纳米与光电子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SCI论文引用超过18000次、国际材料领域排名第18位李述汤教授领衔,目前拥有核心成员19名,其中特聘教授15名、特聘副教授4名,全部具有海外或境外研究经历,平均年龄36岁。另有副教授1名,讲师5名,行政人员3名、实验技术人员7名。实验室目前在读研究生183人。实验室已投资8000余万元,构建了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纳米生物医学技术和药物设计与材料模拟四个实验平台。实验室具有强大的学术支撑团队:学术委员会15人(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国际顾问4人;讲座教授3人;客座教授10人。

    实验室自开始建设以来,3年来,该团队组成的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与世界知名纳米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获得“863计划”重大项目1项、“863计划”主题项目1项、国家“千人计划”1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1人、“973”子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地方各类科研项目共50余项,总经费超1亿元。发表SCI文章97篇,其中一区文章3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以封面文章发表于JACS、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尖杂志,更有一篇论文被Nature杂志报道为亮点文章。

    网址:http://funsom.suda.edu.cn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