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数码激光图像与新型印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江苏省数码激光图像与新型印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苏州大学和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创新平台。中心建有2000平米的研发实验室,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大口径衍射元件的实验与研制条件;同时在苏州工业园区拥有8000平米的产业化基地,建有国际上最先进的数码激光图像产业基地。

    主要方向包括数码激光图像光刻技术及设备、大口径衍射光学器件研发、新型环保印刷材料产业化技术开发。中心已形成了一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多项技术取得突破:光变色膜技术成功应用于我国二代身份证;大口径脉宽压缩光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于国家神光III器件,国内唯一;率先研制成功宽幅智能激光图像光刻设备与技术;建立了国内首条环保型宽幅定位激光图像转移材料生产线。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苏州市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

    中心负责人陈林森研究员是我国微纳制造领域专家,建立了一支以硕、博士学位研发人员为主的40余人的创新团队,队成员先后入选首批20个江苏省省级创新团队、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育计划;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技领军人才与创新人才培育计划。

    目前,中心已发展成为最具特色、高水平、工程应用效果显著、对相关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工程研究中心,成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和产学研合作的典型,发展成为江苏省高校中运行最好的中心之一。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