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苏州大学社会与发展研究所简介
    苏州大学社会与发展研究所成立于1989年4月。根据著名社会学家、我校校友费孝通教授的提议 ,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组建为社会与发展研究所。1993年正式独立为具有处级建制的实体性研究机构,设有专职编制,并汇集了一批校内外专兼职高级研究人员。随着学校科研体制改革的深入,1995年起挂靠社会学院,现任所长张明教授。该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研究社会发展理论和区域社会实践为主要任务,1993年起设立社会学硕士点,研究方向主要有应用社会学、城乡社区研究;发展社会学、区域社会发展研究;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等。近年来,该所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在苏南的发展”、“建设和谐社区、和谐村镇研究”、“农民工融入城市研究”等;国家教委八五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苏南农村村级组织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国家教育部社科重大项目“21世纪初苏南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苏南社会现代化研究”;一般项目“苏南高素质人才研究”、“有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后苏南家庭结构变迁研究”等,同时为省、市政府提供咨询报告多份,并在《社会学研究》、《社会》、《中国社会保障》、《江海学刊》、《城市发展研究》 等刊物上发表了大量论文,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著作。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