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工程中心简介
    江苏省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工程中心成立于2008年12月,由江苏省发改委批准、以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及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组建而成。“工程中心”主要依据目前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点和“十一、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有关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主要任务目标,从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生产现状,以及目前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出发,针对行业推行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所遇到的瓶颈问题,集中“工程中心”以及高等院校的人才、技术和研发优势,开展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以及发挥服务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凝聚和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从行业技术源头、生产全过程、产品使用寿命周期等方面降低生产能耗、节约资源、预防污染,实现纺织印染工业与环境保护、资源有效利用的协调发展,提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纺织印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工程中心”主要围绕节能减排与循环利用技术、纺织印染清洁生产关键技术、清洁生产评价与审核技术体系,以及公共技术服务构建等四个研究方向,以目前行业存在的瓶颈问题为突破重点,着重在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型生态染化料研究与应用技术,废水深度处理与高效回用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实用化短流程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工艺,等离子体干态加工、超临界流体无水染整及设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同时构建和完善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评价与审核技术标准与体系,搭建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从而为环太湖流域乃至整个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