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苏州大学核医学研究所简介
    苏州大学核医学研究所的前身是苏州医学院核医学研究所,成立于1990年。现有人员40多人,其中教授和博士级的高级研究人员10名,20多名初中级研究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拥有双探头和三探头带符合线路的SPECT仪、手术中作核医学显像探查转移淋巴结的高精度移动式小型SPECT仪、带放射性探测器的高效液相色谱仪、放射性扫描仪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并配备了SPF 级放射性大、小动物实验室,构成了完整的核医学教学、科研一体化系统。

    核医学研究所担负着人才培养任务,承担核医学专业本科生的临床核医学、实验核医学、核药学、核物理和核仪器、辐射防护和辐射剂量计算等多门课程, 以及本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成为全面培养各类临床和实验核医学专业人才的基地。

    目前核医学研究所的工作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分子显像剂的研究: 分子显像剂在早期诊断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基因治疗的监测中具有重要作用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本研究所先后研制了放射性碘标记的细胞凋亡显像剂*I-Annexin V、乏氧显像剂99Tcm EC-MN以及细胞增殖显像剂*I-UdR等,完成了动物实验研究以及用于人体的辐射吸收剂量估算等工作,为下一步临床研究作准备;
    2.靶向性放射性药物的深入研究正在继续;
    3.纳米药物的研制:包括纳米多巴胺及其对血脑屏障穿透性研究、靶向性纳米磁共振氧化铁研究以及吸入纳米氧化铁的毒性研究等;
    4.放射性核素标记和示踪技术用于新药的开发和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成为本研究所的一大特色,近年来已与国内外多家新药研发单位合作,完成了几种新药的放射性示踪药代动力学研究,方法简便、数据可靠,受到同行的好评;利用放射性示踪技术进行受体分析研究也是本研究所的专长,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浙江中医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建立了协作关系。

研究所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联系电话:0512-65880061 传 真:0512-65884830
联系人:范 我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