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11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由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IBMS)承担建设,其工作基础依托江苏省免疫学重点学科,依托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免疫学和病原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实验室学术兴趣是病原生物与机体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从微生物学到免疫学,从分子生物学到生物技术,从基础医学到临床医学的多学科角度研究,涉及苏州大学多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通过“以PI带动方向,以方向实现融合”的原则,已实现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生物技术、临床相关学科及生物医用材料和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多学科交叉,也为实验室科技创新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实验室总面积约2000m2,其中包括不同级别的净化层流实验室200 目前,实验室研究空间约3000 M2,具备动物室、BSL-2L实验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细胞培养室等,具备该领域研究的国际先进的研究设备,包括流式细胞仪分选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激光扫描细胞仪等,是目前国内外“感染与免疫”实验装备较好实验室之一。同时,本实验室也是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免疫学研究的联合体组成单位之一,有很好的合作和资源共享能力。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