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新型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新型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是江苏省发改委于2010年9月批准建立的省级实验室,实验室建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内。目前工程实验室占地2500m2,固定人员40名,其中技术带头人8名,流动人员10名。实验室拥有纤维、塑料、橡胶、复合材料等先进加工设备以及系列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表征设备。

    实验室目标和任务:建立先进的高分子功能材料产业技术研发试验设施,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成为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

    实验室建设主要内容:围绕江苏省高分子材料重大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展新型高分子功能材料合成、高分子材料功能性表面改性、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高分子功能纤维材料加工的研究和开发,提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并将新技术进行工程集成化、产业化,衔接技术研发和市场之间的联系,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同时,进行高分子功能材料生产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工程技术推广人才的培养,充分满足高分子功能材料行业可持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近3年来,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省市科技计划、企业合作等项目50多项,科研经费5000多万元,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获省级科技奖励7项。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