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研究室简介
    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3年,是江苏省较早建设、开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主要研究凝聚态物质中不同尺度层次,不同类型微结构组态、分布、相互作用及形成和转变规律, 揭示它们与宏观物理性质间的内在联系。同时将理论研究,计算机模拟与当代先进实验手段相结合,探索、设计和制备各种类型的微结构材料,研究其物理机制和新效应,为发展新型微结构材料奠定基础。实验室最终希望成为一个开放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一个材料、物理和化学学科交叉的高素质功能材料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目前共有固定人员20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9人,全部成员具有博士学位。目前实验室面积约3000平方米,已拥有价值近千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样品制备、微结构分析以及各种物性测试设备。自建设以来,实验室已承担或正在承担的各类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100余项。近5年来,实验室获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在国际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此外近5年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50余名,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30余名, 4篇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