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体  
 
  通知发文  图书馆  电子邮件

 


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任领导 > 无锡国学专修学校

中国文学院(1927-1952)

 
无锡国学专修学校校长、董事长
 
  校长--著名教育家、国学家唐文治
  唐文治(1865-1954)
江苏太仓人。著名教育家、国学家。1882年进士及第,清末曾任职外务部,官至农工商部署理尚书。1908年弃官从教,随后任上海实业学校校长(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前身)、无锡国学专修学校校长。建国后历任中文文学院院长、苏南文教学院教授、江苏师范学院教授。为国家培养了第一批工科专门人才,造就了一大批国学专家。著有《茹经堂文集》、《性理学大义》等数十部著作。
 
 
  董事长--李济深
  李济深(1886-1959)
广西苍梧人。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董事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曾担任国民革命军总参谋长、国民政府广州政治分会主席、第八路军总指挥、军事委员会桂林办公厅主任、军事参议员院长等要职。抗日战争胜利后,他与国民党民主派人士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反对蒋介石的独裁内战政策。1949年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
 
 
  代校长--冯振
  冯振(1897-1983)
早年就读于上海南洋公学。曾任无锡国学专修学校教授、教务长、桂校代理校长。解放后任广西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主任。毕生致力于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精研学术并培育人才,对无锡国专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